半朵小泓花

年少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CP

【瓶邪】THE VAST SILENCE 十(哨向)

中午我拉着闷油瓶去餐厅吃饭。

张海客不知道从哪冒出来跟我们坐到一起,边吃还边对他们族长暗送秋波,我被他恶心地吃不下饭,看到胖孖来了,干脆端着盘子去找他。

胖子朝闷油瓶和张海客那边努努嘴,道:“你说他俩嘀嘀咕咕在那说啥呢?”

我说我哪知道。

胖子掏了掏耳朵,说:“要说这地儿的五感屏蔽还真管用,要不然他俩眨眼的声音都瞒不住你胖爷。”

我一直闷头吃东西,脑子里想着别的事情。

“老早就看这孙子不爽了,天真,要不咱哥俩找个机会收拾他一顿?”胖子见我心不在焉,会错了意,我连忙道不用。

“今天来了个任务,说是过几天来一批新向导,让我去给他们当教官,我愁这事呢。”我抹了把脸道:“我自己还天天挨训呢怎么训别人。”

“你都被拉去当教官了?”胖子道。

我点点头说:“谁还去?”

胖子道:“就黑瞎子那个小徒弟,叫苏万那个。”

我对他有印象,心里更奇怪了,好奇道:“怎么连大夫都去?塔里这么缺人?”

胖子说:“不缺哨兵。不过向导也不该这么缺啊……”

我俩面面相觑地吃完饭,见远处那两个姓张的还在没完没了地说,就走过去光明正大地偷听。

“族长,情况基本上就是这样,再有新情况我随时向您汇报。”张海客说。

我心说怎么这么巧,大爷一来你们就聊完了。

闷油瓶还没事人似的站起来叫我回房间。

身后张海客像是要跟我们一起走,胖子一把把他按回座位上,道:“哥儿们咱聊聊呗,你说你们族长老大不小的了找个对象不容易……”

好兄弟,我偷偷给胖子竖大拇指,下回见了云彩哥们一定闭眼吹你。

闷油瓶看见了,没说什么,我快走了两步追上他,说:“小哥,我也要给别人当教官了!”

“嗯。”他说:“我也正要跟你说这件事。”

我见他是说正事的样子,沉下心来问:“怎么了?”

闷油瓶说:“最近塔里接连来了数批向导。”

他说了一句我就明白了,向导变异者素来不多见,所以比较珍贵,像最近这样成批进塔的情况十分反常,事出反常必有妖,只是不知道这作妖的是什么人。

“我会多加注意的。”我道:“你也是。”

房间的门缓缓关闭,我还想说点什么,就被闷油瓶按在门上动弹不得。

“小哥你干什么?”我警惕地问道。

他凑过来在我脸颊上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,跟我在训练场上对他行凶的位置差不多。

“以后想听就留下来听,不用管他们。”闷油瓶俯在我耳边低声说。

温热的气息喷在我颈间,我的脸腾地红了,心说张海客听了会流泪。

正当我觉得气氛很好很适合发生点什么的时候,闷油瓶放开我退后一步,道:“好好休息,吴邪教官。”

我就差跳起来问他是不是在耍老子了,当即拽着他一路来到床边,用眼神示意他识相一点别逼我动粗。

闷油瓶眼含笑意,伸手去解自己的领带,露出一点白皙的皮肤。

我直着眼看他故意放缓的动作,不自在地咳了一声,准备大方地教他一招我刚从黑眼镜那里学成的三秒脱衣法,手环又响了。

闷油瓶说:“睡吧。”

我看他云淡风轻的样子就不爽,摘了手环用力向远处扔去,转身把他扑倒在床上,豪气干云道:“今天谁也拦不住我杭州塔吴大官人行天道,敦人伦!”

闷油瓶伸手在我腰上哪里一捏,我顿时半身酸软摊到床上,他摸摸我的脸,道:“午休时间,别闹。”

我气得闭上眼,神情十分冷漠。

闷油瓶就又来亲了亲我的额头,没再说话。

三天后我接到了新来的那批小向导,人特多,乌压压一群跟学生军训似的。

苏万作为我的副手一起来找我报道,看到这群人也是吃了一惊。

我问他黎簇最近的情况,苏万说他身体没问题,但是抗拒情绪太强,已经被安排到其他地方了。

“其他地方是哪?”我好奇地问。

苏万说:“不知道,估计也是跟塔类似的机构。”

我点点头,让他开始训话,然后点名。

“吴邪?”有个熟悉的声音喊我。

我抬头朝声源处看去,居然看到了熟人,是秦海婷。几个月没见她整个人瘦了不少,看起来没有原先那么健康有活力。

我示意她结束训练后再叙旧,她用力点头,十分惊喜的样子。

训练间隙,苏万问我:“小吴教官,你认识那个c级向导?”

“我们俩是高中同学。”我道:“她之前说想当向导,没想到还真求仁得仁了。”

苏万看起来有些迟疑,我拍拍他的肩道:“有事就说,没什么好忌讳的。”

“小吴教官,你多照顾一下你这位同学,我总感觉她的状态很不对。”苏万说:“等我回去查查她的体检报告,不过能进塔应该问题不大。”

我颔首,心说黑眼镜的小徒弟还挺靠谱的。

“费心了。”我道。

训练解散后秦海婷主动找到了我,我带着她去了我跟闷油瓶常去的那个餐厅。

“吴邪,你知道你当时忽然退学我有多难过吗!”秦海婷说:“本来高考之后……”

她说到这就停下了,我边吃东西边用眼神询问她怎么了,她摇摇头说:“没事,就是没想到你居然也成为向导了,你好厉害啊,在学校就成绩好,到了这里居然都当教官了。”

我心想我也是赶鸭子上架,也就能糊弄一下你们这些新来的。

“一路过来他们都跟你打招呼,你是不是等级特别高?”秦海婷问。

“你感知不到吗?”我皱眉问她,虽然C级向导的感知力不高,但在别人不刻意掩饰等级时,应该完全能判断这些事情。

秦海婷有些神经质地咬着筷子,好一会才说:“我应该感知到吗?”

我想起苏万的话,这下觉得她状态实在太不对了。

“你是什么时候转化成向导的?”我问秦海婷。

她听了忽然凑到我身边说:“吴邪,你是自己变异的吗?”

我点点头,要不然呢?

秦海婷四处看了看没有其他人注意这边,偷偷对我说:“其实我打了那种针。”

我愣了一下,道:“什么?”

“就是一种可以让人变成哨兵或者向导的针,很贵的,我爸妈看我考不上重点,就托人买了一支给我。我打了,就来到这了。”她道。

居然有这种针?我十分震惊,连忙问她:“这种针很多人都打了吗?已经大规模销售了吗?”

秦海婷摇头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我看她萎靡的样子,感觉十分荒唐和痛心。

“吴邪,你越长越帅了。”她看着我笑道。

我敷衍地笑了笑,才发现我俩离得有些近,赶紧拉开了一段距离。

秦海婷低下头吃东西,没再说话。

等她吃的差不多了,我把她送回房间,转身就往闷油瓶的办公室跑去。

tbc

-----

惊了,敏感词居然是第二段的胖子的子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3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朵小泓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