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朵小泓花

年少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CP

【瓶邪】包身工 09

金主瓶×小演员邪
-----
09

再补拍些镜头,这部剧就正式杀青了。

吴邪坐在一边等自己的戏,齐羽走到他身边。

“关哥,休工之后我们聊聊。”

吴邪抬眼看他,只觉得他逆着光站在那里,格外刺眼。

齐羽回头直视太阳,夏日的阳光让他根本睁不开眼睛,他揉着眼睛回头看吴邪,又露出初见时那种温和有礼的笑。

“吴邪,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你想的那样,跟我聊聊吧。如果你不答应,我就在这里说。你必须要听到有个人长久以来对你的爱恋,有些事已经迟到了太多年。”

吴邪感受到自己的心在胸腔里沉沉地搏动,他忽然害怕起来,害怕自己亏欠的人又要多一个。

“好。”

他听到自己说。

齐羽离开了,吴邪把剧本盖在脸上,心里开始倒计时。忽然他想起什么,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出去。

“王盟,上次让你买的东西帮我寄到这个地址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少废话,又不让你赔,寄丢……也是缘分。”

………

收工时齐羽又忽然出现在吴邪眼前,他开车带着他到了一个很热闹的鲁菜馆,看吴邪茶饭不思的样子饶有兴趣地点了满满一桌菜。

“我接下来的话有点长,需要垫垫肚子,你最好也吃一点,否则可能没听完就体力不支晕过去。”齐羽边吃边说:“这种嘈杂的环境最适合讲过去的事,我说到你不想听的地方你可以假装没听清。”

吴邪勉强地笑,说:“不会。”

“其实那次试镜不是我第一次见到你。”齐羽说:“不过当时我不确定,因为你说你叫关根。”

吴邪也拿起筷子吃东西,配合地点头:“家里不让用本名。”

“这样啊,你是不是只跟我说过这件事?”

“是。”

齐羽显出很开心的样子。

“那我就告诉你我是在哪里认识你的。”

吴邪洗耳恭听。

齐羽喝了口茶润嗓子。

“说来话长,让我想想该从哪开始……

“大学快毕业的时候,周围的同学都纷纷接了戏签了公司,只有我条件不上不下,高攀不上,又不愿低就,很难办……我就是在那时候认识张总的。”

他抬眼看吴邪的反应,吴邪静静地听,没有反应,他笑了笑,接着说:“是别人介绍的,说是只要陪张总一段时间,以后什么机会都不用愁。

“我是弯的,张总又那么帅,我想我怎么都不算吃亏,于是就答应了。”

齐羽笑得很恶劣,他看吴邪一口牙都快咬碎了还在强装淡定,赶忙道:“别担心,我没跟他上过床,虽然就差一点点。”

“给我介绍张总的人说,我是因为长得跟一个叫吴邪的人很像才被选中的。在我之前还有一个人陪过张总,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很快就没了音讯,这件事你可以去问张总身边那个总是戴墨镜的朋友,我觉得只要你问,他会把关于张总的事都告诉你。”

吴邪不置可否,他跟那个戴眼镜的只有几面之缘。

“我见到张总时他正在看你那本写真,我就是在那时第一次见到了你的样子,说真的,我觉得不像。

“张总大概也这么认为,看到我的时候满脸都写着失望,失望到让我忽然恼火起来。

“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,拿起你的写真哗哗翻,写真上什么字都没有,我就问他书上这个人是不是也是个演员,还问他找个只是长得像的人操起来真的会有快感吗,最后说他有本事玩这种把戏怎么不直接对本尊下手。

“看不出来我这么英勇吧?我如果提前知道张总生起气来这么恐怖,肯定就乖乖就范了,当时他脸特别黑地让我滚出去,我二话没说就滚了,真可怕,少儿不宜。

“我滚了之后知道闯了祸反而清醒了,心想投机取巧的事让别人做去,我从底层慢慢磨,反正拍戏是自己喜欢的事,能靠自己喜欢的事糊口本身就比绝大多数人幸运了……

“后来张总居然给我打电话道歉和道谢,我不明白他什么意思,他也没有告诉我。

“我闹过之后张总就再也没有干过这种荒唐事。我跟张总也算是成了朋友,偶尔碰见会聊聊,他只要说话就是说你,说得我都挺喜欢你的了……哦对了,《G》印了百十本,都在张总那里,我想偷偷买一本收藏,结果发现压根没发行,只能跟张总要,你没见张总当时那个小气样子……我不知道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,不过应该确实很久了。”

齐羽从回忆中抽离,又开始吃东西,他想了想似乎感到很好笑,说:“原来爱情这种东西,连张总这样的人都藏不住。”

吴邪已经震惊得无法思考,他握着茶杯的手沁出薄薄一层汗,心已经彻底沉到了谷底。

“我去结账,你自己回去吧!”齐羽站起来走到吴邪身边,后者还陷在沉思里无法自拔。他低下头看吴邪的神情,趁他不注意亲了一下他的脸颊。

吴邪触电一样弹开。

“你干什么?”

齐羽露出老实人的招牌笑容:“开个玩笑,帮你回神,别当真。”

吴邪似信非信的看着他,半晌心情复杂地说:“谢谢啊!”

“客气,我去结账先走了,你自己回家没问题吧?”

“没有……”

齐羽点点头,手指转着车钥匙潇洒地离开,他脑海里闪过深蓝浓绿的色调和青年灿如暖阳的笑脸,掠影浮光,那是别人的珍宝,自己偶然窥见是幸运,再有妄想就成了罪过。

他轻轻叹息,阿弥陀佛,善哉善哉。

tbc

-----

我就说齐羽是个好孩子。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145 )

© 半朵小泓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