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朵小泓花

年少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CP

【瓶邪】包身工 08

金主瓶×小演员邪
-----
08

“关哥,你领带呢?”黎簇问。

领带是女主送给男主的生日礼物,是很重要的道具。

吴邪之前把它卷了卷放在口袋里,一掏兜,心说坏了,估计刚刚跟张起灵胡闹的时候掉到车里了。

“我去拿,马上回来。”他说完转身匆匆而去,边走边给张起灵打电话。

黎簇看着他的背影,一句话憋着没说出来:“我这有备用的啊。”

电话一直没有接通,吴邪心急如焚地向那边走,转过弯来看到了还在原地的车,以及相拥的两个人。

张起灵和齐羽。

看张起灵的表情,甚至可以说是和颜悦色。

他在跟我拥抱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神色呢?吴邪静静地站在那里,看着那两个人。

齐羽跟自己长相气质都像,又更年轻有活力,张起灵既然偏爱这一款,怎么想都是做出了正确的选择。

而后者做为一个金主,已经比合格更合格了,合格到让他差点忘记自己的身份,想要不自量力地走上前质问,如果得不到合理的解释,还可以潇洒地扬长而去。

他并没有这种资格。

吴邪想起来自己的身份,想起来自己是以怎样的心思和方式接近的张起灵,即使对方表现得并不在意,自己也是带着品行瑕疵的标签进入他的生活的,而没有人会站在高处爱上他俯视的人。

所以这样很好,吴邪想,要说不好,就是张起灵做得太完美,而自己又不够清醒了。

他转身想离开,不去打扰那两个人。

张起灵在这时看到了他。

“吴邪!”他喊他,语气似乎很急切。

吴邪听不懂,只知道逃也似的向前跑,忽然一个趔趄,差点被地上的杂物绊倒。

他稳了稳身子,听到张起灵还在喊他的名字,他做出举手投降的手势。

不言自明的事情,就别再浪费口舌了吧。

黎簇跑过来,莫名其妙地说:“关哥,你在这凹啥造型呢?都在等你呢。”

吴邪深吸一口气,对他抱歉地笑。

“不好意思,我马上去。”

“没找到领带吗?我这有备用的,你刚刚跑太急……”

吴邪接过领带,觉得很滑稽,甚至没忍住笑了出来,他在催促声中向众人走去,还是回头看了一眼。

齐羽拉着张起灵的胳膊,微微踮起脚在他耳边说着什么。

有人来给吴邪系那条备用的领带,吴邪想,要是有个备用的自己就好了,可以跟他打个商量,替我活着。

他走到镜头前,西装笔挺、碎发都被梳上去,一副百毒不侵的精英模样。

这一场是男女主久别重逢的戏,杀青的前奏。

解导喊他:“吴邪,别这么早酝酿情绪!现在就掉眼泪一会掉眼珠子吗!”

吴邪被他逗笑了,红着眼睛道歉。

路是他自己选的,他只怪自己当初太过叛逆,现在到了自尝恶果的时候,不能又让周围的人被自己拖累。

场记板啪得一声响,他张开怀抱迎接住扑来的女主,在她耳边轻轻说出台词:“对不起,我回来了。”

……

昨天晚上吴邪接了个电话,是吴二白打来的。

“你爹昨天打电话给我哭,说你这儿子他真是可以当没有了。”

吴二白语气平淡,似乎只是转述吴一穷的话,但吴邪知道二叔出面打这通电话,就是家里给他的最后通牒。

“二叔,当初我跟家里定好了三年,一天也不会多,您帮我多担待。”吴邪说。

“你这三年有什么意义呢?”吴二白问他。

吴邪在电话这边挠挠头。

“二叔,您到现在也不婚不娶,怎么反过来问我这种话。再说意义这种东西,本身就没有意义。”

吴二白冷哼一声:“记得你对家里的承诺,你已经这么大了,任性也该有个限度。”

吴邪挂了电话,自从进组开拍他跟张起灵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面。

通话倒是天天都有,他忍俊不禁,真跟谈恋爱似的。

tbc

-----
好狗血啊,好想剧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155 )

© 半朵小泓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