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朵小泓花

年少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CP

【瓶邪】包身工 05

金主瓶×小演员邪
-----
05

吴邪去外地赶通告,第二天上午就急吼吼地离开了张起灵家。

那时候张起灵还没醒,直到吴邪登机前发来一条消息,他才惊觉人跑了。

“外地通告,大后天回。”

吴邪发完短信利索关机,不明白自己心虚什么,没一会儿傻乐起来,心想自己说话这调调跟张起灵倒是越来越像了。

然而在大后天的下午,被抛下的张老板听到敲门声后,面无表情地兴冲冲跑去开门,门外站的却是一头黑瞎子。

黑眼镜叼着根闪红点的电子烟,边朝他招手边咧嘴笑:“Hi~”

“我说哑巴,你打算把笑模样都憋着给谁看啊?开门见了我脸都耷拉到地上了。”黑瞎子四仰八叉地靠在沙发上,电子烟随着他说话的频率上下一翘一翘,仿佛随时会掉下来。

张起灵给他倒了杯白开水,啪地放到他面前的玻璃茶几上:“来干什么?”

黑眼镜觑了对面这人一眼,嘬了口烟:“来瞻仰一下张老板张大少,闷声儿就把吴家独苗给包了。”

张起灵不说话,平心静气地等下文。

“你说这吴家小少爷人品相貌一流,学历高修养好,可就是三年前忽然玩了把叛逆,孤身闯入娱乐圈,跟老吴家几乎断了联系。”说到这,黑眼镜熟练地弹了弹不存在的烟灰,又叼起烟说,“还给自己起了个艺名叫关根。啧,你说他图啥,圈里弯的多?丫根都关了,就算圈里一盘盘的都弯成蚊香又跟他有个jb关系。”

张起灵还是不说话。

黑瞎子笑了一声,道:“不过呢,这么根独苗闹独立,除了他三叔吴三省,其他人倒都是副胸有成竹气定神闲的样儿,该干嘛干嘛,家里小狗出去淘气但总会自己回来嘛。”

他见张起灵似乎在思考什么,从鼻腔里喷了股烟出来,愉快地笑了几声,没留神被烟呛了一口咳嗽起来,暗骂这烟连股烟味儿都没有倒是挺呛嗓子,他咳完了见张起灵还是那副死人样,补了句,“他三叔已经知道这事,最近正憋着劲儿要弄你。”

张起灵修长有力的手指一下一下扣着桌面,这动作是跟吴邪学的,他想到他,无意识地这样做。

“没了?”

“有。”黑眼镜咧嘴笑。

与此同时,吴邪下了返程飞机,助理黎簇一落地就请假走了,留下他提溜着一小包随身行李,紧巴巴地赶去赴齐羽的约。

“关哥,你坐。”齐羽说。

吴邪跟他打了招呼,坐到对面。

“这家店是我朋友刚开的,关哥尝尝多提点意见。”齐羽温和地说。

那今天不能请客了,吴邪想,张起灵现在干嘛呢。

“关哥,《光年》的选角定下了你知道吗?”齐羽说。

《光年》就是上次他们两个一起试戏的偶像剧。

“哦……”吴邪落地一直没开手机,他顺手打开看了看,没有未读消息。

“不知道,还没接到通知。”

“这次剧组给我机会让我演男二,我还第一次演这么重要的角色。”齐羽给吴邪倒上啤酒:“这次合作还要麻烦关哥多多关照。”

“什么?”吴邪听楞了。男二是他?那合作啥?胖子不是说定了自己?

齐羽看吴邪是真的不知道,抓着他的手跟他碰个了杯:“关哥,男主是你,我们要出头了。”

啊?吴邪下意识喝了杯子里的酒,然后给雅姐发消息:

“姐,今年生日惊喜六月给啊?”

“如果你说的是《光年》的事,那以后你能天天过生日。”她回。

吴邪明白了,说不上惊讶还是无奈,他给张起灵发了个笑脸表情,那天之后他们再没有联系。

齐羽又给他续了一杯,有意无意的,指尖蹭过吴邪的手背。

吴邪说:“你以前在电视或者其他什么地方见过我吗?”

他没什么别的意思,只是觉得别人求而不得的东西,自己凭着这种手段拿到了,闹心。

“当然见过,后来还收藏了你的写真,《G》。关哥不是科班出身吧,刚入行就完全撑得住镜头。”齐羽很意外他这样问,半真半假地回答。

这就轮到吴邪意外了,《G》是他刚进圈子时拍的,发行量特别小。他很有自知之明地没去问雅姐反响如何,现在忽然被人提起,感觉十分奇妙。

“当时被摄影师骂得……”他回忆起当时的事十分唏嘘,“都不知道头该不该摆在肩膀上。”

齐羽笑了,说:“挨骂我比谁都有经验。我大学读了表演系,挨骂挨了四年,有人说我不适合这一行,可我现在都能演男二了,以后好机会肯定会更多的。”

吴邪点头,齐羽的野心不小,但还算脚踏实地,自己虽然跟他志向不同,也愿意力所能及地帮他一把,于是说:“你电话里说有事情要问我,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吗?”

齐羽坐直身体。

“这件事……没什么,其实我是关哥的粉丝,只是想请你出来满足下私心。”他垂下目光微笑:“就是这样。”

“谢谢喜欢……”吴邪摸摸后脑勺,心想我怎么感觉不只是这样,刚想说其实没关系有事尽管提,手机忽然收到信息。

“回来了?在哪,去接你?”是张起灵。

吴邪心头一跳,只觉万事皆空归心似箭,他见饭吃得差不多了,把附近地址发给张起灵,跟齐羽告别。

“……没什么事情我先回去了,剧组见。”他想了想还补充说:“你又年轻又努力,未来发展一定不错的。”

齐羽又露出一贯温和的笑,说:“关哥,我送你。”

吴邪赶紧拒绝,他给张起灵的地址离这里不算远,不想让别人看到。

齐羽只好道别,指向跟吴邪相反的方向:“我助理的车停在那边,再见,关哥。”

时间不算晚,街上人和车都不少,吴邪跑到约好的地方等待,边等边不自觉地笑了起来。

张起灵自己开车来的。

吴邪消化了一下这件事,拉开副驾的门坐了上去,刚刚坐稳,张起灵就探过身子来吻他,遮住吴邪眼前的一小片光。

吴邪搭上他的肩膀回吻,眼睛眯成一条缝。

小别胜那啥,他想,这很好。

张先生也觉得好,启动车准备回家时已经是十分钟之后了。

车外不远处人来人往,齐羽站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看了许久。来接吴邪的这辆车他认识,车主与他也颇具渊源,有些事一想就通,他还是一直看着,直到那车开走,再也看不到。

tbc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16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朵小泓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