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朵小泓花

年少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CP

【瓶邪】抚养关系 07

“我叔说了,这趟是让我来跟你好好相亲的!吴老板,你好啊!”秦海婷道。

她提着行李箱逆光站在我店门外,一个人就造出了声势浩大的阵仗。

我被这位山东大妞的豪气和直爽震慑到了,干笑着说:“那你叔还真不疼你。”

“什么?”她瞪着眼睛道。

我把她让进吴山居的大门,说:“你先参观参观,我给你叔打个电话说点事……王盟,别愣着了,来陪着客人!”

王盟呆兮兮地从柜台后走出来,走到秦海婷边上招招手,说了句嗨,美少女。

就冲这不靠谱伙计,正常女孩也该给我扣二十分,我第一次对王盟感到特别满意。

秦海婷的叔叔叫老海,跟我在生意上有一些往来,我给他打电话打算臭骂一顿结果没通,走回前厅,王盟跟秦海婷居然已经混熟了。他脸上带着谄媚狗腿的笑,不停地吹嘘店里摆出的古籍拓片。

秦海婷却没被他唬住,毕竟从小在老海身边长大,我摆出来的的这些西贝货怎么可能入得了她的眼。

正当我要阻止王盟继续现眼的时候,张起灵回来了,他刚刚放学,穿着蓝白校服,没背书包。

“小老板你回来得正好,快来见见老板娘!”王盟极其热络地招呼张起灵。

张起灵跨进店门的身形一顿,转头茫然地看着我,问道:“什么老板娘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我丢给王盟一个秋后算账的笑容,对张起灵说:“今天怎么这么早?没去兼职?”

张起灵说:“辞了。”

他说完就走到我身边,看向秦海婷,道:“这位是?”

“朋友家的孩子,来杭州旅游。”我莫名其妙地心虚,拽着张起灵进了后厢房,正要再解释两句,老海的电话回了过来。

我劈头盖脸地骂他不靠谱,他还挺无辜的,道:“我哪知道这孩子就当真了。”

“总之,你快点跟你宝贝侄女说清楚,然后把人请回去。”我道。

老海说:“别呀,她好不容易去一趟,你带她在杭州转转,费用我出。”

我是真的不会跟女客户之外的女性相处,义正辞严地拒绝他,张起灵却忽然插嘴道他可以带着秦海婷出去看看。

我心说你带人出去,再把人家宝贝侄女闷出个好歹,十分怀疑地问他行不行。

张起灵淡淡地瞥了我一眼,换了衣服,走到前厅跟秦海婷言笑晏晏地攀谈起来。

我既欣慰又无奈,心想现在的孩子啊,跟谁都比跟家长说得多。

“行吧,我家正好有个年纪差不多的陪她玩。”我对老海说。

老海惊讶道:“那个小阎王?”

我的火气又要上来,道:“什么小阎王,你他娘的怎么说话呢?”

老海说:“你还别上火,那事道上都传开了,你家这位小祖宗现在比你名气响。”

我心说真是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。老海说的那事,是我有次带着张起灵去北边玩,顺便收点东西,结果遇到当地一个叫楚光头的地头蛇跟卖家联合起来做局阴我。

当时我们被困在一个穷山恶水的村子里,楚光头他们估计也是看我就带了个半大小子没什么战斗力,掉以轻心了,才被张起灵单枪匹马打到堂口,把我的钱和东西都吐了出来。

我想想还是后怕,张起灵去砸场子前没跟我说,我一扭头就发现人不在了连放火烧村的心都有了。

后来他脸上挂着彩凯旋,我是忍了又忍才没有再给他一巴掌。

“道上都说你吴老板会调教人呢!”老海说完就挂了,肯定是怕我又要骂他。

挂了电话才发现张起灵和秦海婷已经不在铺子里了,我问王盟他俩人呢,王盟说玩去了。

真是长大了,我站在柜台前发愣,心里酸兮兮的。

之后的几天里这二位干脆就不露面了,我问王盟早恋这事当家长的是不是要警惕起来。

王盟说别管了,要不把小老板耽误成我这样更不好。

我赞同地点头,扣了他三天的奖金。

大约半个月过去了,秦海婷终于打道回府,我这才能抓住张起灵问他什么情况,是不是翅膀硬了准备扬帆起航。

他把人送走之后似乎心情愉悦,又过了几天忽然给了我一卷绢帛裹着的东西。

我戴上眼镜和手套,小心地展开绢帛,越看越激动。

“你从哪弄来的?”我兴奋地问他。

这是几张保存十分完好的拓片,是为《南店月君祠丛帖》中的委禽篇,元拓,用墨和纸张都不算讲究,也并非绝世孤本,但对于我来说却是千金难得。

要说收拓本这事,多数时候就看个缘分。这《南店月君祠丛帖》上下十篇,我天南海北地求到九篇,已是幸运至极,可它是我刚接触这行时收的第一部拓本,始终打听不到这最后一篇的下落,总归无法释怀。

眼下张起灵就这么把它交给我,惊喜过后,我严肃地又问了他一遍:“这东西是哪来的?”

“买的。”他道。

“你哪来的钱和消息?”我又问:“这东西什么价收的?”

他报了个数,倒还不算过分,又说钱是兼职赚的,消息是秦海婷帮忙打听的,他们这些天就是在忙这件事。

我在感动之余将信将疑,毕竟我都打听不到的东西,半个月就让这两青瓜蛋子拿到手了,怎么想都古怪。

可旁的事情张起灵一点都不肯多说,我拿他没办法,只能将一套完整的《丛帖》装裱好,时不常地拿出来临摹临摹,遇到主顾还能吹吹牛。

只是有件事让我十分在意,我收下这委禽篇的拓片后张起灵说了句很奇怪的话。

“概不退换。”他说。

这种东西哪有退换道理,我比了个OK的手势,决定投桃报李,问他有没有特别想要的东西,即使大出血我也认了。

“有,”张起灵看着我说:“不过现在不急。”

这话像是他说的,我没多想,拉着他就出去吃了顿大餐,觉得最近这日子真是光明而美好,十分之圆满了。

tbc

_____

拓本名字是我为了剧情编的,南店又称定婚店,月君祠即月老祠,委禽是下聘礼的意思。

可惜吴邪没往那边想啊……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40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朵小泓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