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朵小泓花

年少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CP

【瓶邪】THE VAST SILENCE 一(哨向)

“吴邪,去床上睡。”

我听到有人对我说,那人嗓音低沉,让我感到安心。

“吴邪?”

我不,我拒绝,我困得睁不开眼,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。

于是又开始做那个梦,梦里我正坠入深海,海水温柔而清凉,不需要呼吸。

远处一头巨大纯白的鲸鱼发出长啸,游曳而来,我向它伸出双手,再无知觉。

第二天叫醒我的是我的狗,它在我身上踩来踩去,鼻子里的呼气喷到我的脸和肩膀。

我忍无可忍,猛地起身把它掀到地上。

“你这破狗!”

我正要破口大骂,发现小哥睡在我旁边,他还没睁开眼,眉头已经不耐烦地皱起来。

我赶紧给他把被子塞好,拎着狗出了卧室。

……

大家好,我叫吴邪,是个不普通的高中生。

我其实是一个天生的向导变异者(小哥说的),但是藏得好,没有被塔发现。

这本来是不可能的事,但是小哥做到了,他不知道从哪里把十岁的我捡回家,像普通人一样养了七年。

小哥说自己叫张起灵,我一直管他叫小哥,当然私下里还有别的昵称。

这几年我们相依为命,我规律地上学、他不规律地上班,几无波澜。

如果日子就这样平平静静地过下去,我举双手赞成。

狗在我脚边欢快地跑来跑去,不停哼哼,它看起来是一只西藏獚,真实身份其实是一只假狗。

假狗是我的精神向导,不需要吃喝,永远精力过剩,它一大早把我闹起来,是为了让我带它出门玩,但它对张起灵不敢造次,只敢踩醒我。

我心说你一个精神体,街上你的那些小朋友看都看不见你。

但假狗到了公园还是如鱼得水地一头扎进狗群,即使并没有狗理它。

精神向导往往是主人潜意识的投射,假狗既皮又蠢,我看着它陷入沉思,然后在满心拒绝中结束思考。

狗已经急得要疯癫了,我赶紧洗漱换衣服,想到张起灵那厮还在呼呼大睡,心里十分不平衡。

本大爷昨天等他等到后半夜才睡!

于是我站在门口大吼:“小哥,我去遛狗啦!”

小哥脾气好,他不会骂我的。

我带假狗出门,顺便买菜,这种事不能交给小哥,因为他工作太不规律,三五天不回家也是常有的事。

我不能把自己饿死,于是成了菜市场里最会砍价的美少年。

“小吴啊,要高考了是不是?今天这猪肝不错,拿回家吃了补补!”肉店的大叔跟我很熟,我在他这里买了几年肉。

大概因为看我从小就一个人来买菜,他对我的家庭身世既好奇又同情,但又不好意思问,所以每次见我总要给我些照顾。

我不好意思总占他便宜,就偶尔给他成绩巨烂无比的儿子补补课,他儿子叫黎簇,跟我在同一所高中上学,比我低一级。

不过以后估计得换种方式了,黎簇前几天在学校跑操时突然哨兵变异,我看他疼得惨烈,还偷偷地分出一只精神触梢抚慰了一下。

他立马就安静了,直到塔来人将他带走。

所有人都知道他的未来,他将会被培养成这个国度最优秀的战士。

他的父母朋友都会感到与有荣焉。

我拎着买的菜和大叔送的猪肝回家,假狗跟在我身边招摇过市。

小哥从来没跟我说过我的向导等级,我偶尔好奇,但是每每看到这狗,就觉得不知道也许是一种幸福。

“小哥?”

我感受到一种熟悉的精神波动,虽然看不到本人在哪,但是大概的方位可以确定。

我朝那边走去,假狗忽然安静得像条正经西藏獚,跑在前面替我开路。

出事情了?我不禁加快步伐。

远远地我看到了小哥,他站在一条小巷外,看到我就转身朝家走。

我赶紧跑着追上他,路过小巷时向里面瞥了一眼,什么异常都没有。

“小哥,你去那边干嘛了?”我问道。

他沉默着伸手接过我提着的塑料袋,看到猪肝时眼神中明显透着嫌弃。

看来又不打算回答我,我冷笑一声,中午就吃炒猪肝、猪肝拌饭和猪肝汤了,让你再当闷油瓶。

“闷油瓶”就是我给他起的昵称之一了。

闷油瓶似乎察觉到我的歹毒想法,回头看了我一眼。

我低头看狗,然后想起来一件事。

“小哥,我快要高考了,想报本地的大学。”

闷油瓶听了不惊不喜,他对我的学习状况从来没什么兴趣。

“你很想上大学?”他忽然问。

“难不成你不让我上?”我脱口而出,说完感觉这话有歧义,改口道:“我认为全年级前十名的我不去上大学是教育界的憾事。”

闷油瓶点点头,不再多说什么。

“你没钱养我了吗?”我问道,自认为表情十分严肃。

他似乎感觉我这话十分好笑,表情柔和了很多。

假狗忽然躁动起来,跳着脚要往闷油瓶身上扑。

闷油瓶低下身子把狗抱起来,夹到胳膊下,狗偏头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,立马老实了。

这破狗……

我看着闷油瓶,心中无比憋闷,真想把所有精神触梢都戳到他身上,假装敲敲门问:Hello,老张在家吗?

我也真的这样做了,但是闷油瓶就是一个普通人,他从来没有伸出精神触梢回应,我也从来没有见过他有类似的东西。

但是他能看到我的狗,普通人应该看不到。

我问过他这件事,他说以后我就会知道,如果不知道,他也不会告诉我。

艹。

回到家我先去冲了个澡,出来时只穿着短裤。

向导虽然不能跟普通人建立精神连接,但可以察觉他们的情绪波动,闷油瓶面无表情看着我,我察觉到他的精神又有波动。

“这周的抑制剂打了吗?”他说。

我想了想,打了,于是点点头。

闷油瓶不再说话,坐到沙发里不知道想些什么。

抑制剂是我不被塔发现的法宝,有了它,我的向导信息素就能不被街上的监控设备和其他人察觉。

但是每次注射后我都会精神麻木半小时,算是一点副作用了。

所以闷油瓶肯定不是普通人,普通人谁能搞到这种东西?

晚上我照旧躺到闷油瓶身边,他不出去工作时我们都在一起睡觉。

因为闷油瓶不在我身边时我的睡眠质量就会奇差无比,我俩又都是男的,睡在一起也不会发生什么……

虽然我希望发生点什么,因为我喜欢这个人。

闷油瓶的呼吸已经很平顺了,我朝他那边靠了靠。

依稀又听到了白鲸的长啸,我欣然地坠入梦乡,坠入海洋。

tbc

-----

我又来挖新坑了哈哈哈哈哈,感觉什么文都能让我写成种田文(虽然这篇真的不是)……

话说有人不知道哨向是啥吗?我这边跟百度百科的设定差不多,有私设但是不影响阅读,毕竟主旨还是谈、恋、爱。_(:з」∠)_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328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朵小泓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