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朵小泓花

年少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CP

【瓶邪】包身工 13 (完)

金主瓶×小演员邪
-----
13

吴邪正在店里思考对策,就听到门外一道迅疾的刹车声,他不可置信地朝大门看去,紧接着就是三下稳稳的扣门声。

他心说不可能吧,这才十分钟,王盟去那可是用了半小时。

“老板,你快开门……”

吴邪一听这动静,骂了一句王盟这个猪队友,估计张起灵挂了电话他就招了。

“老板……”

吴邪长叹口气,不管自己怎样小心翼翼,该来还是会来,他认命地把门打开,看到王盟一脸青白,颤颤巍巍地站在门前,身后是面无表情的张起灵。

“你……”

还没等吴邪开始教训,王盟扯着他的胳膊哇得吐了,边吐边指着张起灵说:“他他他……我……老板……”

吴邪本来想赶他走,这时看他涕泗交颐的惨状也不太忍心。

“闭嘴吧,你去后院洗洗,妈的,脸都被你丢光了。”

王盟哀怨地朝后院走,不时回头用双眼控诉把他害成这样的罪魁祸首。

张起灵好像略感歉意,对吴邪解释说:“我开车来的。”

吴邪一乐,心想我又不是小聋瞎,然后指着地上深深的刹车印说:“我看你是疯了。”

他说完转身就走,张起灵跟上来,吴邪站在门里说:“今天小店歇业了,张先生择日再来吧!”

张起灵抓住他的手腕,忽然给他套上了什么,然后说:“好,那我明天再来。”

吴邪抬手看到正是那二响环,心头一堵,对说是要走但完全没挪脚的张起灵说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呢?”

张起灵说:“你送我一个,我送你一个。”

吴邪就笑。

“我当时拿片酬买这个送给你,就是想跟你互不相欠,你现在又给我一个,我拿什么还?我听说张老板为了这破玩意连天灯都点了,我这小家小业,实在无福担待。”

他说着要把二响环取下来,被张起灵握住双手。

“那你当时为什么想要凑一对?现在又让人去买这一只?”

吴邪愣了愣,低声说:“没什么,好事成双,我只是想讨个彩头。”

张起灵伸手把他拢在怀里,用他最爱的声调叹息:

“吴邪,你收了这镯子,才是好事成双。”

心脏仿佛被张起灵握在手里,连带着呼吸都忘了,街上有人注意到这里的异常,吴邪垂下目光,挣开了他的怀抱。

“行了,进屋说,小心门槛。”

他发现拒绝这个人是如此困难,困难到几句话就令人筋疲力尽,理智叫嚣着把这个人推开,脱口而出的话却与理智背道而驰。

“我有事情问你。”吴邪说。

张起灵深深地看着他。

“好。”

吴邪把门重新关好,指着茶桌那边。

“坐,我去给你倒茶。”

张起灵看着他的身影,感觉自己危悬于空的心总算有了着落。吴邪看起来瘦了很多,手腕的触感也令人心惊,他默默地等待,等对方再次露出破绽。

“佛爷给我爷爷捎了个信,我爷爷的态度似乎就变了。”吴邪把甜白瓷的茶杯摆到张起灵面前,说:“是不是你去找的佛爷?”

张起灵说:“是。”

“我只知道张家家风严恪,没想到家长还能帮小辈保这种离经叛道的媒。你做了什么?”吴邪皱着眉头,指尖在木质的桌上敲击。

张起灵不说话。

“不会要逐出家门了吧?”

“没那么严重。”张起灵说,他看着吴邪忍不住露出一些笑意:“我只是做了该做的。”

吴邪见他这副样子就恼火,干脆扭头看多宝阁上的摆件。

“那我爹我妈那边呢?我听说你天天去?”

“是,伯母很慈祥,也很爱你。”

“我老爹可不慈祥。”吴邪说:“听说你脑袋上挨了一烟灰缸?”

张起灵说:“我害得他父子不睦,错在我。”

吴邪看着他说不出话来,他一瞬间茫然,如果自己不敢违抗不愿违抗的人都不再阻止自己,而这一切都出于眼前这个人的坚持,那他在这里依然拒绝着这个人,是不是亏欠他太多。

他又想到刚刚路人异样的目光,他将二响环从手腕上退下来,递还给张起灵。

他看到张起灵骤然苍白的脸庞。

如果身边的人是他,吴邪对自己说,我想试试,即使千夫所指,头破血流,我也要试试。

“跟我回家,”吴邪说,“当着我爹我妈的面,再给我戴一次,你敢不敢?”

张起灵从惊愕中醒悟,他向吴邪伸出手……

只要你愿意,我就再无退路、一往无前。

end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22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朵小泓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