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朵小泓花

年少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CP

【瓶邪】包身工 11

金主瓶×小演员邪
-----
11

“阿宁那信你真没看?”黑瞎子坐在张起灵对面的沙发上,他笑得幸灾乐祸:“那信可不便宜。”

张起灵端着电脑看文件。

“不理人?”黑瞎子老神在在地翘起腿,他说:“不理人我就跟卖家说东西我们不要了,让他找下家。”

张起灵这才把目光投向他。

“拿到东西就放出消息,让圈里人都知道这东西要走拍卖。”

“哟,那得等等,有个事还得你出手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我小徒弟要发第二张唱片了。”黑瞎子又摸出电子烟抽起来:“但是还差点启动资金。”

张起灵说:“从你下次打人的保释金里扣。”

“多谢~”黑瞎子说话时嘴里叼的烟一翘一翘,他看张起灵还是副死人脸,又添一把火:“跟你透个底,兄弟我金盆洗手了,以后有人管着,不沾那些破事了!”

张起灵说:“恭喜。”

“同喜同喜,哈哈!”他站起来走了两步:“你家那个小朋友还是没消息?”

张起灵合上电脑,闭上眼睛揉了揉太阳穴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不是吴家人把他藏起来了?我看他二叔就不是个善茬儿。”黑瞎子摸着下巴说:“他家老三现在被你逼得四处找过桥,他倒是沉得住气,像是能见死不救的。”

吴邪很聪明,如果是他自己想躲,谁也找不到。张起灵默默地想。

“二响环的事你尽快安排。”说完他站起来,整了整衣服。

“又去老丈人家面壁啊?”黑瞎子揶揄道。

张起灵说:“最近已经跟伯母有了一些交流……”

吴邪在自己的小古董店里打了个大喷嚏。

他朝门帘外吼:“王盟,空调别开18度!”

《光年》正在本地卫视上热播,吴邪自认为是个有头有脸的人了,怕被人认出来,所以在店里只坐镇帘子后的小厢房,轻易不见客。

剧刚开播时他的微博一夜间涨了无数粉,可惜他们来晚了,只看到吴邪失踪前发的最后一条微博。

那条微博拍的是灵隐寺,配了一句“我是许仙!”

众人猜测他是不是出家了,纷纷给灵隐寺接待办打电话,灵隐寺那边急了,赶紧出来声明:本寺入职标准是十分严格的,这位施主不符合用人标准,我们从未录用,感谢社会各界监督。

不过那次去灵隐寺,吴邪的确半真半假地问了一位僧人他们方丈还缺不缺助理。

僧人问了他的学历和专业后拒绝了他。

“至少要是博士生……”

“那照你们这个标准,鲁智深当年不是死定了?”

“智深和尚与佛有缘。”

“我就没有?”

“施主,你看看你自己,哪有一点六根清净的样子呢?”和尚很是无奈地说。

吴邪哑然,心想我的确六根不清净,我心里有个闷油瓶子。

天还没黑透的光景,路灯没有适时地亮起来,那时候他还没跟张起灵分开,他看不清自己脚下的路,只有低头往前走。

吴邪拍拍自己的脸,心想说自己真是上了年纪,一天到晚追忆过往。他拿出手机刷了刷,忽然蹭得从安乐椅上蹿起来,对王盟喊:“艹,咱们账上还有多少钱?!”

王盟心想刚够咱俩不失业吧,抱着账本进到小厢房。

吴邪翻了翻,有点犯难。

“昨天那个来收拓本的给的价是多少?”

王盟报了个数。

“这么低,当爷这是文具店呢?”吴邪想了想:“他今天肯定还来,跟他说提五个点,爱要不要。”

王盟说:“他要的那几本里可有西贝货。”

吴邪一把拍上他的脑袋:“他自己打眼,怪得着咱们?再说要都是真的,十个点都便宜了他!你再说说,这几天还有没有靠谱的生意,我得赶紧走走货,淘个东西去。”

“老板你可消停吧,咱们小本买卖,再跟上回似的买那么个镯子就关门算了。”

“你说不说?我最近可手头紧想开个伙计祭天。”

“我说还不行……”

“等等我接个电话。”吴邪朝他摆摆手让他先出去,接通前还指着账本挑刺:“你看你这破字,谁家伙计写这破字生意也趁早黄了。”

“什么生意黄了?”对面说。

吴邪清了清嗓子:“三叔,您老下午好啊。”

“好个屁!”吴三省说:“你看你他妈招惹了个什么东西,自己生意不做了天天跟苍蝇似的盯着老子的资金链。刚刚我去你家找你爷爷,他又在,跟你妈坐一块看你演的那个什么电视剧,看见我还叫三叔,装他妈个什么装!”

“……三叔,你去找我爷爷干嘛?借钱啊?”吴邪问,心里犯愁三叔都缺钱自己要跟谁去借呢?

吴三省顿了顿说:“你爷爷说没钱,让我来找你。”

“找我?我更没钱啊。”吴邪有点走神,感觉自己借钱的事还得去找胖子小花问问。

“大侄子,我最近可没为难你吧?”

为难张起灵算不算为难我?吴邪想,不过他没敢说。

“那你让我怎么着,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是真穷。”

“你看着办吧!”吴三省扣了电话。

我能怎么办,再去找张起灵求包养吗?吴邪闲闲地想,爷爷让三叔来找自己,是什么意思呢?

他忽然有个不敢想的想法,整个人都严肃起来,他坐直了身子,决定给吴二白打个电话。

吴二白过了好久才接电话。

“二叔……”

“什么事,说。”

“二叔,爷爷最近身体不错吧?”

“还行,你奶奶还得让他烦两年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想明白了再来问我。”

“别挂别挂!二叔,三叔缺钱,爷爷让他来找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爷爷他是不是……”

“张家那位老爷子前几天给你爷爷捎了个信,我不知道内容,你自己想。还有事吗,我挂了。”

“没事了,二叔再见……”

吴邪挂了电话茫然地躺回躺椅里,他挠挠头,心情复杂。

张起灵,这也是你做的吗?

tbc

-----

老张三线发力,我们离吃喜糖不远了!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朵小泓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