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朵小泓花

年少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CP

【瓶邪】包身工 12

金主瓶×小演员邪
-----
12

“去了之后千万别报我的名字,有人问你你就假装富二代。”吴邪叮嘱道:“什么也不懂就是想花钱那种富二代。”

王盟点点头说:“我本来也不太懂。老板,那个二响环你不是早就买了,怎么又要买一次?”

吴邪说:“那个不是我的……你管那么多!快点,别迟到了!”

“哦……”

这次拍卖会很私人,要实名登记通报家门,吴邪不愿让人知道自己对二响环感兴趣,所以派王盟拿着请帖替自己去。

他知道王盟看着傻,却是二叔安排在自己身边的,应该不会捅什么篓子。

想到这他心里一痛,这次急出了几件压箱底的宝贝,价钱上一让再让,有买主干脆加了王盟的微信,说是如果他老板再缺钱一定联系自己。

不可能!这种蠢事自己做两次真是做够了。让三叔那老小子知道肯定谑死我,吴邪边想边看了看天,心烦意乱得干脆关了店门,回小厢房的躺椅上猫着。

他心里还是没底,这东西不见光尚且价值连城,现在放到拍卖台上叫价,那些老瓢把子眼睛毒得很,谁看不出这是个宝贝?

看来入秋还是得去豫陕那边走一趟,吴邪心里算盘拨得响,实在不行再联系一下小花……

“你说那吴小少爷来没来?”黑瞎子倚着木栏杆四处看人。

“他不会来。”张起灵坐在隔间里,神色平静,平视前方。

“他不来你不是玩脱了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哟呵,”黑瞎子打了个响指:“看见熟人了。”

张起灵目光忽然凌厉,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却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陌生青年人。

“不是吴邪,你激动什么。”黑瞎子哈哈笑了起来:“就是一小朋友,以前我当通缉犯的时候跟他一起卖过西瓜,说起来他跟吴家倒是有点渊源。”

张起灵说:“这么巧吗?”

“是啊,这么巧吗……”黑瞎子意味深长地看着那个年轻人,嘴角又挂上了不怕事大的微笑。

王盟坐到自己的隔间里,感觉十分不自在,他环顾整间小屋,没有发现摄像头,可是那种被人紧盯的感觉一直在,他心里发毛,赶紧给自己老板打电话。

“老板,我到了。”

“开始了吗?”

“应该快了,主持人上台了。”

“什么主持人,人家叫拍卖师……你他娘的跟我这么多年,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?”吴邪在电话那头纳闷,难道二叔真的只是给自己挑了个青头当伙计?

王盟说:“老板,这里阵仗可真大啊,走货看货都用竹竿挑到楼上。”

吴邪说:“那当然了,你别乱碰东西啊,碰坏什么我就当没你这个伙计了。”

“老板,我怎么总感觉有人盯着我啊?”

“盯着你?你没拿我的帖子坐包间吗?”吴邪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坐了啊,可是就是感觉有人盯着我。”王盟说着跑到栏杆边四处看了看,忽然他说:“老板,开始了。”

拍卖师的声音被电话实时传到吴邪耳朵里,吴邪一件一件听过去,暗自心惊,这叫价的都是什么人,生怕自己活着钱花不完吗?

约么半天时间过去,终于到了二响环,卖家身份没有公开,吴邪刚想着能在这开拍这人必定也是非富即贵,就听到叫价的声音已经渐渐起来了。

“先别出价,等他们喊累了再说。”吴邪说。

王盟于是乖乖等着,眼看价格差不多稳定,他羞涩地开出全场最高价,吴邪心里稍定,但电话那边就是一阵沉默。

吴邪狐疑地看了眼手机,以为不小心挂断了,这时王盟的声音传来:“老板,什么是点天灯啊?”

“什么?!”

再传来的就是一阵掌声雷动,吴邪不自觉抓紧了躺椅的扶手,急声问:“谁点了天灯?”

“我看看……是个带墨镜的小哥,他还朝我挥手……”王盟说着说着忽然换了个语调,声音低沉了许多:“这个人……我好像见过。”

带墨镜?吴邪只听到这个,他心说完蛋,心脏狂跳仿佛要越出胸腔。

他猛得从躺椅上坐直,喊到:“不好,王盟你快跑!”

……

“他跑不了了。”熟悉的声音传来,冷静中似乎带着一股怀念和温柔,即使内容语气严重不符,吴邪的一颗心还是不可自制地为之轻颤。

自投罗网,他想。

tbc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6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朵小泓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